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4-24 09:5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总工会、工商联:

  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促进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17〕45号)要求,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和省工商联共同研究,决定在全省县级以上城市联合举办“2017年全省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活动时间

  活动主题: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活动时间:2017年4月22日至28日。

  二、服务对象

  (一)以2017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特别是零就业家庭中的高校毕业生,同时面向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退伍军人及随军家属等各类求职者。

  (二)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同时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活动。企业应承诺所提供的岗位信息真实有效,并能现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三、活动内容

  (一)摸清求职者就业需求。通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业务办理、基层平台劳动力资源调查统计、与社会机构开展合作等有效途径,对各类求职者的就业情况进行统计,摸清本地未就业人员底数,建立基础台账,掌握他们的就业需求。

  (二)收集发布岗位信息。组织民营企业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开发更多基层就业岗位,做好岗位信息的收集、分类、筛选和整理工作;通过招聘活动、互联网、移动客户端和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集中向社会发布空岗信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在中国公共招聘网(www.cjob.gov.cn)设立“2017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专栏,免费发布招聘会和岗位信息。

  (三)组织供需对接活动。组织民营企业及各类用人单位进入校园,集中开展针对高校毕业生的供需对接活动;深入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以及求职人员较为集中的场所,开展专场招聘等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等现代技术手段,同步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同时,大力推动远程招聘、视频面试、网络直播等新型招聘手段的广泛应用,为供求双方提供便利、高效的对接服务。

  (四)组织开展专场招聘活动。4月20日至4月26日,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教育部门、总工会、工商联组织开展“招聘周”各类专场系列招聘活动。活动期间,市(州)至少组织4场,县(市、区)至少组织2场。可将招聘活动延伸到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乡镇、街道和社区,有条件的还可进行网络招聘。

  (五)提供相关指导和咨询服务。活动现场要设立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等服务窗口或服务台,根据求职者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加强对求职者的就业创业指导;完善对企业等用人单位的用工指导,结合市场供求变化指导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科学制定招聘计划,做好岗位设置、岗位描述等方面的指导和咨询服务;设立维权服务台,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和参加工会组织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协调。招聘周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牵头,教育、工会、工商联等部门配合。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摸清本辖区内求职者就业需求,做好招聘周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及时汇总招聘活动和岗位信息,按照统一格式上传中国公共招聘网(上传信息的具体要求可从http://www.cjob.gov.cn/download/index.jhtml下载),并通过多种形式在当地广泛发布。

  各地教育部门要组织好2017届高校毕业生参加招聘周活动。

  各地工会组织要做好求职人员的权益维护和法律援助工作,组织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各地工商联要积极动员民营企业参加招聘周活动,收集和整理民营企业岗位信息,并经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汇总,上传中国公共招聘网统一发布。

  (二)扩大宣传范围。活动期间,省及各地要加大“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各地要及时把活动的筹备情况及招聘周期间的各项活动及时向媒体公开,并将活动进展以文字、图片、视频信息等方式报送对口主管部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使社会各界群众能够充分获悉招聘周的各项信息。大力宣传推介中国公共招聘网,实现与本地线上招聘活动的有效链接,引导各类求职者登录查询招聘会和岗位信息;加强对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的集中宣传,全面解读政策内容和办理程序,提升政策知晓度,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

  (三)做好安全防范。各地要制定招聘周活动现场安全工作方案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检查活动现场出入通道、消防器材、电器及线路、通风设备等,确保招聘活动安全有序。

  (四)按时上报情况。请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教育局、总工会、工商联于于4月20日前,将负责招聘周活动的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联系方式(附件1)上报省就业局城镇处。5月3日前汇总招聘周活动情况,上报活动总结和“2017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情况统计表”(附件2)。

  省人社厅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 磊 0431-88690819

  电子邮箱:278985123@qq.com

  省教育厅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陈 梅 0431-84636188

  省总工会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汪之强 0431-85375465

  省工商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忠宝 0431-85086945

  附件:1.民营企业招聘周工作联系人信息表

  2.2017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情况统计表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总工会

                                  吉林省工商业联合会

                                  2017年4月18日

民营企业招聘周工作联系人信息表.docx
2017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情况统计表.docx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