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助企便民战疫情 吉林人社解民忧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7-27 09:3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7月25日晚,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北海路停车场二号场地人头攒动。

  吉林省2020年“吉聚人才 服务发展”人才夜市正式拉开帷幕,现场招聘单位170家,发布高新技术单位招聘信息134家,共计招聘单位304家,提供各类岗位5159个,入场求职者3100多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200多人;现场推介创业项目30个,项目咨询294人次,现场达成创业项目合作意向97人。

 

 

  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吴兰,共青团吉林省委书记牟大鹏,吉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化东,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立福,吉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本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刚,吉林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厅长孙长智,吉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新,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王传真,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宋开春,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洪丰,吉林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企业服务处处长葛晶,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劳务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马德宏,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东等单位领导莅临现场,为人才加油。

 

 

  吉林省人社厅副厅长张立福在致辞中说:“保就业是党中央提出的六保之首,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吉林期间明确提出要千方百计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还勉励毕业生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本次活动既是稳就业又是促就业的具体举措,也是保就业增就业的直接体现。同时我们还将现场发布中国创业大赛的相关信息和创业项目,并且提供人才就业政策咨询。未来省人社厅将与各厅局,各用人单位携手并进、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共同画好稳就业、保民生的同心圆,共同唱好共就业增就业的同一首歌。”

  本次活动,为求职者搭建更多的就业平台,提供了更多的优质就业岗位,也为创业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此外,还会组织更多线下人才招聘会,架起人才与用人单位的桥梁,实现人才兴省、人才兴国!

  随后,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吴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参会领导上台共同推动流沙启动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吉林省赛主题曲《奇迹》MV首发仪式也同台发布,全新打造创业创新+文化符号的社会氛围,激发青年一代投身创新创业的时代大潮中。

 

 

 

  

  本次活动,参会企业有吉林大学、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170多家用人单位来到现场,带来新媒体电商运营、董事长助理等3611个岗位。

  活动现场,招聘企业和创业项目在舞台上做现场展示,以及企业、岗位和项目介绍,引来了众多求职人员,现场企业和求职者的互动非常活跃。不仅有互动,参会领导还到各招聘企业展位巡场,与求职者和企业面对面沟通。关注企业的发展,求职者的需求。

 

 

  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吴兰等领导与招聘企业和应聘者交流,其中一位求职者说:“看见人才夜市的宣传,就想着到现场来看一下。由于疫情的原因,现在所在的企业效益也不是很好。就想着来看看有没有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没想到今天到现场一看,有这么多的企业和岗位,真是没有白来,给合适的企业也都留有简介,希望能通过这次人才夜市的招聘活动能找到自己更心仪更合适的工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动中央和我省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需要,吉林省人社厅、吉林省国资委、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技厅、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特举办本次人才夜市活动。

 

 

  本次“人才夜市”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本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技厅、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起;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主办;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吉林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劳务交流服务中心、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彩虹公司)、长春经开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没有来到活动现场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如何获取吉林省的人才政策呢?为了实现吉林省聚合人才、吸引人才,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人才中心开发了“吉聚人才”喜马拉雅政务音频和微信公众号。如果您想了解吉林省的人才政策,可以关注“吉聚人才”微信公众号,实时了解到最权威的政策解读和最优质的的人才服务,指尖轻触即能了解人才大事、总览人才信息、享受人才服务。

  关注“吉聚人才”微信公众号的两种方法:

  1、 打开微信,搜索“吉聚人才”微信公众号,点击关注。

  2、 扫码关注。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