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助企便民战疫情 吉林人社解民忧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6-19 09:2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今日,省人社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吉林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在线答辩评审会。副厅长姬国海、赵春林参加评审会。评审会由人才开发处主持,厅规划财务处、审计监督处、机关党委和省财政厅社保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评审会,全程监督评审工作。评审会上,人才开发处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宣读了评审办法和专家须知。

 

 

  吉林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创设于2020年,是我省在全国率先探索开展的企业人才培养项目,旨在围绕重点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通过在全省大中型规模以上企业中创建一批人才培养基地,并与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相结合,用人才开发引领支撑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人才发展助力“三大板块”建设和“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实现用人单位对包括技能人才在内各类人才的自我培养、自我评价、自我使用、自我激励。

 

 

  2020年4月8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下发了《关于开展吉林省人才培养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各地、各部门共申报49个企业。5月31日,抽取专家进行了初审评审。为应对疫情需要,6月18日组织开展了在线答辩评审,这次评审是对初审的终审评审。经过终审评审,共产生成熟型企业基地5个,每个将资助70万元;成长型企业基地21个,每个将资助40万元,对经认定的企业授予“吉林省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为保证评审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评审由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从专家库随机抽取9名评审专家组成专家组,评审专家在评审现场选举产生专家组长。评审现场设在省人社厅视频会议室,答辩场所开放式布局,设置了计分员、核分员和监督员,9名评审专家各自赋分,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值为答辩人最终得分,评审结果将在省人社厅网站进行公示。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