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助企便民战疫情 吉林人社解民忧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6-18 09:1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6月16-17日,省人社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吉林省创新创业人才资助项目在线答辩评审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副厅长姬国海、赵春林参加评审会。评审会由人才开发处主持,厅规划财务处、审计监督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省财政厅社保处相关同志参加评审会,全程监督评审工作。评审会上,人才开发处介绍了吉林省创新创业人才资助项目有关情况和评审办法,并向参加答辩的评审专家印发了专家须知。

 

 

  为保证评审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评审由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从专家库随机抽取9名评审专家组成专家组,评审专家在评审现场选举产生专家组长。评审现场设在省人社厅视频会议室,答辩场所开放式布局,设置了计分员、核分员和监督员,9名评审专家各自赋分,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值为答辩人最终得分。

 

 

  吉林省创新创业人才资助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 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吉发〔2018〕4号)精神,从2020年开始组织实施的人才资助项目。此项目主要围绕我省“五大发展”战略和“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加大对重点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创新创业人才的扶持力度。今年拟资助40名左右各类高层次人才主持的创新创业项目,总资助资金1100万元。

 

 

  2020年4月8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吉林省创新创业人才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各地、各部门共报送人才项目129个。5月30日,抽取专家进行了初审评审。为应对疫情需要,在6月16-17日组织开展了在线答辩评审,这次评审是对初审的终审评审。经过终审评审,共产生重点项目10个,每个项目将资助50万元;一般项目30个,每个项目将资助20万元,评审结果将在省人社厅网站进行公示。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