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助企便民战疫情 吉林人社解民忧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4-21 10:2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立福组织召开分管领域2020年1-2月份述职会议,并听取我厅下沉一线党员志愿者包保洋浦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各有关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人才交流中心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及下沉一线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参会。

  张立福在听取大家述职和汇报发言后指出,年初特别是疫情发生两个月以来,各处(室)、单位在厅党组正确领导下,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都能够把好门、管好人、稳住神,以良好的精气神展现新担当、新胸怀、新境界、做到人心不散、工作不断、协作不乱,以向上、向好、向善的良好状态,为全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各处(室)单位重点工作安排设计充分体现了厅党组的工作定位、思路和方法,做到了三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准“一稳两强三提升”主题主线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住两手抓、抓两手的战术理念,即抓“大宣传、大系统、大格局”三级联动、抓市县两级人社部门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牢牢把握好“抓落地、见实效、出成果”的战斗方法,做到了宏观、中观、微观相统一、相贯通、相结合。

  张立福强调,全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疫情为令,积极响应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号召,66名党员挺身请战,踊跃报名参加“三看四比五带头”专项行动,5名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员和61名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深入车站、机场、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战斗中彰显初心、筑牢使命、接受考验,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持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下沉一线党员志愿者包保疫情防控工作真正体现了用心、用力、用功、用情,党员志愿者坚持忠诚的政治品格、体现了老实,坚持绝对负责、全程在岗的工作态度、体现了踏实,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体现了朴实,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体现了务实。

  张立福要求,下一步,各分管处(室)单位要按照厅党组要求,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人社业务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努力做到“三抓”。一是要以上率下、说到做到,缩小光圈,抓具体、具体抓,抓起来、落下去;二是要对标对表,对接对焦,跟踪督查,抓细致、细致抓,干起来、沉下去;三是要严格纪律,统筹兼顾,党建业务抓同步、同步抓,挺起来、严下去。各处(室)、单位要努力做到讲团结、守纪律、重程序、高效率。要多培养造就一些“金刚钻”干部、少一些“万金油”干部;多一些“店小二”“服务员”干部,少一些“官老爷”“江湖侠”干部;多一些“马上就办”“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部,少一些“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干部;多培养一批“原上草”“孺子牛”干部,少一些“墙头草”“老好人”干部。希望大家成为忠诚的、高尚的、有责任感的“指南针”、能把住关的“定盘星”,不断出成绩、出人才;成为积极向上、认真负责、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的“顶梁柱”;成为有原则规矩、有道德操守、有底线有修养的“压舱石”“主心骨”。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