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便民战疫情 吉林人社解民忧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2-21 17:0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20年2月21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到一汽集团和汽开区管委会,调研企业开复工情况。她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国家人社部的系列决策部署,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强化用工保障、社保政策支持、劳动关系维护和技能培训等工作,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省人社厅副厅长、省社保局局长王喆和省就业局局长雷向春等陪同调研。

 

 

  在一汽大众公司调研期间,吴兰听取一汽集团复工复产情况,到生产车间进行现场考察,询问了在复工复产中需要人社部门协调解决的困难,就其关心的社保政策支持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读。

  吴兰在汽开区管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劳士领汽车配件(长春)有限公司、长春美科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长春隆达有限公司、长春大东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长春金和交通器材有限公司5家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她叮嘱随行人员,对于反映的用工缺口、技能培训等方面问题要立即研究解决,并将有关问题向相关部门反映。在座谈中,王喆就社保政策支持等工作进行了解读,雷向春介绍了用工保障等工作做法。最后,吴兰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