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便民战疫情 吉林人社解民忧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2-19 19:2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不忘初心,守岗位葆本色;勇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有这样一个人,他就是来自于吉林省人社厅帮扶汪清县复兴镇糖厂村的第一书记张照成。

 

 

  农历正月初三,张照成早早地离别妻子与家人,从距汪清县复兴镇586公里的长春市踏上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征程。他虽没有身处防控疫情最前沿,却始终心系一线,用自己默默的付出和有力的臂膀提供有力支撑。作为一名优秀的退伍军人,张照成率先带头扑上工作岗位,统筹安排复兴镇糖厂村疫情防控布点、汇总、上报工作,制定复兴镇糖厂村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方案;并与镇区派出所、卫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一次次地打电话沟通核实人员信息,一遍遍地检查着数据表格,一轮轮地详细摸排各类情况。张照成说:“只要有命令、只要有警情,他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他团结村里基层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上级防疫指示精神,扎实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真正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在实处,努力为群众构筑起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张照成已记不清自己开始了多少个忙碌的清晨,熬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他心里清楚,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自己是村里疫情防控的带头人,他说:“疫情不结束,我就不离开防疫的前线!”张照成带领大家每天奔波忙碌在居家隔离人员家中,检查隔离情况。他忙碌的身影总是出现在集中观察点,防疫监测点,他是糖厂村抗击疫情的“顶梁柱”,在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

 

 

  从正月初三开始,糖厂村所有道路路口按照要求全部卡死,只留一个应急通道,不允许任何人员出入。村里食宿条件艰苦,他吃着开花的馒头就着蒜、辣椒酱。张照成表示,自己不仅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退伍老兵,这次党组织交给的任务一定要做到,不让病毒从这里经过,坚决把病毒阻断在防线以外,时刻牢记把村民的安宁当做家人的安宁去守护!

  而就是这样一个一心为村民,生活质朴,乐于助人的人,在一个寒冷的冬日摔倒了。2月10日,张照成托人在县里购买了一批口罩。他拿着来口罩第一时间赶到执勤卡点,由于道路积雪还未融化,他疲惫的身躯蹒跚前进时摔倒了,纵然是退伍军人身体素质过硬的他也受了伤。他的脚严重骨折,但他依旧站了起来,继续为那些需要口罩的人们派发。对他来说,那不仅仅是一个个口罩,更代表着一份份希望和安全,象征着对抗疫情村民和干部的保障。让人们肃然起敬的是,他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疼痛。

 

 

  寒风中逆行的身影,是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温情写照。然而,最后面临的却是无法正常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在医院问起他,“当时你的脚那么疼?你为什么还坚持发放口罩?”张照成只是用最淳朴的声音回答:“我是共产党员,我必须上!”在医院治疗阶段,听到他说的最多的就是:“糖厂村执勤人员还缺不缺物资,疫情控制得怎么样了……”所有的牵挂都围绕在糖厂村的每一个角落。

  他的故事,只是全镇抗击疫情的小小的缩影,还有不少平凡的英雄,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是我们力量的源泉,疫情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必胜!(中国吉林网 管鹏扬)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