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便民战疫情 吉林人社解民忧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3-09 09:2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3月7日,记者从长春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获悉,长春市“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防疫专业”线上培训班在长春市人社局正式开班。来自长春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长中省直单位的545名学员,将参加为期15个学时的线上培训。这是3月5日《吉林省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职业技能评价规范(试行)》制定颁布, 填补全国评价规范空白后,全国范围内首次开展“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防疫专业”线上培训,可满足10000名学员同时在线培训。

 

长春人社局到一汽集团进行培训平台的现场操作指导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确保质量

  长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把开展好线上培训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卫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多培训,随时用,有备无患”重要批示的具体举措,作为缓解防疫专业技能人才紧缺状况的现实需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广泛征询卫生健康部门、财政部门等职能部门,以及省、市卫生健康领域专家意见建议,对线上培训课程设置、教学计划、教学课件等进行系统评估,形成符合我市实际的线上培训课程,并依托长春市职业技能管理平台(www.cczypx.com)予以发布,实现全市统一组织、统一授课、统一标准,确保培训质量。

 

 

 

高新区的社区工作人员在用系统学习

 

  灵活方式,加大宣传,迅速推广

  参加培训的学员可通过个人PC端、手机APP进行登录,随时随地开展线上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停产不停训。为使好政策能够快速落地生根、惠及社会,长春市人社局通过局门户网站、公众号和多家媒体,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公告,让线上培训政策迅速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为帮助各单位熟悉学习平台,长春市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一汽集团,高新区部分居民社区,以及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等不同类型单位,进行操作演示和现场指导,受到广泛欢迎。

  面向一线,突出实用,免费培训

  此次防疫专业线上培训,是长春人社局根据全市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工作实际情况,在职业技能培训方式上的一次突破。注重面向一线,培训对象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企业职工(含劳务派遣人员)、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非公务员)、农村转移劳动者中的乡村医生。突出实用技能,具体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展防控工作相关知识、个人防护和卫生规范、日常预防性消毒、重点公共场所及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基本要求等方面的培训。坚持免费培训,采取项目制培训形式开展,培训补贴直补培训机构,培训过程中不收取培训费。

  全市各单位可通过12333热线电话咨询,报名可登录长春市职业技能培训管理系统,网址www.cczypx.com,或直接拨打电话0431-85333373,13804372766,18643107456,17775194444,或发送报名表至邮箱:1325816606@qq.com。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