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便民战疫情 吉林人社解民忧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3-09 09:2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提高辽源市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加强公共卫生防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辽源市于2020年3月6-9日面向全市932名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职工、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农村转移劳动者中的乡村医生等群体大范围开展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职业技能培训,此次培训因方式灵活、形式多样、突出实效,深受参训人员欢迎。

  一、高效准备 推广迅速

  疫情期间,辽源市人社局一直致力于积极推进各类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的线上推广,接到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财政厅《吉林省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开展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职业技能培训的方案的紧急通知》文件后,立即联系市卫健委、市财政局,从制定市级制度入手,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征询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及市疾控中心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依托辽源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平台和直播平台,经过前期对线上培训课程设置及网络教学系统评估,3月6日开始,通过智慧树网络教学平台向学员公开由武汉大学健康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等院校的19名教授共同录制认知“新型冠状病毒”和新型冠状病毒的甄别与防御;3月8日,由北华大学临床医学学士、辽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董连晶直播讲解防控工作相关知识、个人防护和卫生规范,日常预防性消毒,重点公共场所及机构疫情防控等内容。课程面向社会开放,实现全市统一平台、统一组织、统一授课。

 

 

  

  

  二、注重实效 成果显著

  此次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线上培训,结合全市复工复产复学工作实际情况,对辽源市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推进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在特殊时期不退反进,且此次培训对象以企业职工占比较大,免费提供及时有效的线上培训使企业职工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共同战胜疫情。为帮助各单位熟悉学习平台,辽源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人员编写了软件使用手册,并实时进行远程在线指导,确保平台稳定,保证参训人员及时加入到网络学习中。参训学员通过培训微信、QQ群提出的各种问题都有工作人员及时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只是15学时的线上培训,但学到的知识对于以后开展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对疫情期间的工作也充满了信心,不再恐慌。参加培训的学员可通过手机APP、平板电脑、PC等设备随时随地开展线上学习,通过网络载体的充分运用,实现“互联网+培训”新模式,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停产不停训。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