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助企便民战疫情 吉林人社解民忧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3-05 08:2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井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过一系列措施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上下使劲,同心抗疫

  第一时间排阵部署。龙井市人社局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严格按照方案跟进具体防疫工作,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同时认真做好消毒杀菌,利用QQ、微信工作群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推荐群众使用电话预约、网上办理等相关业务,减少人员接触。

  多管齐下,有序开展防疫工作。LED屏24小时滚动播放防控知识,筹集口罩、手套等防疫物品1700余个、消毒液700多斤,及时发放到各个科室,制作宣传标语3个,禁止通行标牌3个,党员先锋岗1个。

  携手包保村,严防疫情。一是向村民发放预防新冠肺炎倡议书、公告、提示卡,及时向村民通报疫情情况。二是在包保村设立检查点实行24小时轮班制,确保疫情不留死角。

  职责明确,推进就业

  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专项活动。截至目前,龙井市人社局在各平台中已发布了14家企业的142个岗位信息,以及开展劳务对接合作的象山县32家企业的444个岗位信息。

  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及时了解246名返乡农民工的务工地区及身体状况,并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截至目前,龙井市6名农村劳动力于2月27日赴象山县企业工作。

  龙井市人社局安排工作人员在大厅值班接待办卡居民,截止目前共接待办卡群众355人,接听咨询电话1400余个,发放临时卡102张,办理即时制卡34人,为保障乡镇新农合村民使用社保卡就医,深入乡镇政府为村民办理临时社保卡8张。

  第一时间与市社保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总工会等部门共同研究经营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有效措施,为我市符合条件的10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365.63万元,惠及企业职工549人。

  发放物资,促进复工

  龙井市人社局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牵头单位,第一时间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对各科室各成员单位细化和明确工作任务,对全市11家重点监测企业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员工告知复工时间,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截至目前,龙井市复工复产企业共366家,企业员工总数8337人,复工复产员工7088人,复工复产员工占总员工比例为85%。复工企业当中5家企业有招工需求,员工需求为24人,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制度,并发放各类防疫物资,其中口罩31300个、酒精3610斤。据统计近期有9家企业准备复工,缺工人数为118人。

  恪尽职守,筑牢防线

  组织人数为44人的志愿队伍,2月1日至今龙井市人社局志愿者们协同社区网格员深入到小区各户,为小区居民宣传防护措施并发放医用口罩,做到不漏一人;坚守责任区卡点站岗,早上8点之前准时到岗,套上红袖套红马甲,分别到指定的小区门岗执勤。“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是最基本的准则,尤其是非龙井市居民,严格按照外来人员登记表进行登记。有时志愿者化身为“代办员”“宣传员”“服务队”“跑腿小哥”等多重身份,代办水电缴费、搬运生活用品、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职责不分大小,危难当前彰显英雄本色,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龙井市人社局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家乡龙井。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