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便民战疫情 吉林人社解民忧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3-03 09:2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月29日早上8点,又一批外出务工人员踏上了返程务工的客车,70人分别从浑江区、江源区、抚松县、长白县出发。截至29日,白山市为251名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服务,帮助他们返岗复工。

 

 

  疫情期间,为做好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全市积极发布政策信息,统计返程务工人数,同时与当地交通部门对接,为返岗复工人员开通绿色通道,使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顺利有序。白山市喜丰塑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因疫情影响,节后迟迟未能复工,严重影响企业发展,在得知有组织劳务输出政策后向市人社局求助。市人社局第一时间与交通部门联系,同时与企业对接,开辟绿色通道,于2月27日派专车将41名劳动力送到山东寿光,企业得以顺利复工复产。

 

 

  “我的家乡白山,感谢就业局免费送去外出就业,感谢国家,感谢政府。”返乡复工人员在车上发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有组织的劳务输出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郑堂琦 赵成玉)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