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1-07-16 19:0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21年7月15日,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阿东副省长一行到省人社厅开展调研并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阿东副省长先后参观了吉林人社电子政务大厅、吉林省执法监察信息化监管平台、吉林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并与处级以上干部座谈交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授党课。

 

 

  阿东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省人社厅的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讲政治、懂规矩、强作风。阿东副省长对省人社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要抓好的几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抓实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筹办工作,着力提升我省创业就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打造永不落幕的展会;二要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加强执法监察平台建设,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三要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稳定运行,推进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四要持续加大引才育才力度,积极营造栓心留才的良好环境,重视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王冰主持座谈会并汇报全省人社工作情况。上半年,省人社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我省人社事业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多项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国家人社部肯定。一是全力以赴稳就业,就业形势稳定向好。二是千方百计保民生,社保兜底功能不断强化。三是优化政策强供给,人才人事工作成效凸显。四是化解矛盾促和谐,劳动关系总体稳定。五是坚持不懈抓行风,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省政府副秘书长季景伟等陪同调研。省人社厅在家的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社保局、省就业服务局、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班子成员,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