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4-17 14:2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4月15日上午,省人社厅召开2020年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全国人社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新形势新情况,部署今年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重点任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立福主持会议。

 

 

  吴兰指出,2019年厅机关和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级党组织围绕大局,凝心聚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机关政治建设实现新加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认真抓好巡视整改,政治生态建设呈现新气象;狠抓人社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精准扶贫取得新进展;加强系统行风建设,人民群众满意度得到新提升;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廉政风险防控水平实现新提高;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呈现新面貌。

  吴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对标对表,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要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社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和初心使命的重大考验,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到位,让党旗高高飘扬,切实经受住考验。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坚决破解新老难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吴兰要求,要聚焦任务、强化担当,扎实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全省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和厅党组各项要求落地生根见效。要强化政治建设,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要强化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第二阶段部署了2020年度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重点工作,并就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和做好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进行了安排,张立福作动员讲话。

 

 

  在家的厅级领导,省社保局、省就业局、省人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正处级领导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厅直属机关党委(行风办)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社局、社保局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的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局机关党委全体同志,负责行风建设的处(科)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