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2-06 09:1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11月29日,吉林省人社厅召开全厅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针对近期发生的全国人社领域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姬国海宣读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省人社厅任性用权制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和《人社部办公厅关于系统行风建设有关案例的通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立福主持会议。

 

 

  吴兰指出,两起通报中反映的问题都是发生在人社领域的典型案例,既有个性问题,也有共性问题,都是反面教材。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权力观错位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都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把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从严的作风抓起来,层层传导压力,把标杆树起来。

  吴兰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作风改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结合甘肃省人社厅典型案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要围绕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开展厅机关廉政风险点专项督查工作;要结合人社部通报负面案例,开展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明察暗访活动;要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开展下放权力梳理排查工作;要大力宣传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发挥正面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吴兰强调,当前各项工作已近尾声,全厅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强化思想武装,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上来。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确保队伍稳定,为人社事业更好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厅直属机关党委  厅宣传中心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