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1-08 14:0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人社系统厅局长工作会议部署,确保完成我省全年职业培训任务,省人社厅于11月7日在德惠召开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进大会。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姬国海主持会议。省就业服务局局长雷向春通报了今年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要认清大势,牢记使命,解决好思想认识上“为什么要干”的问题。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是“六稳”之首,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高素质人力资源队伍支撑。职业技能培训既关乎打造大国工匠和提高全民族劳动者素质,也关乎就业稳定。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事关国家发展战略和民族复兴大业;是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支撑;是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保持就业大局稳定的关键举措。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迫在眉睫、正当其时,全省人社部门必须紧紧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会议强调,要查摆近期“什么状态”,解析精神状态,解决主观态度层面“为什么没干好”的问题。要调整好站位,调整好状态,思想上要认识到位,工作中要主动攻坚克难,扎扎实实,不等不拖不靠,拿出超常的工作劲头、力战八方的状态,确保完成培训任务。

    会议要求,要研究下步“什么招法”,具体就是采取什么举措快速推进工作,解决实践行动层面“该怎么抓紧干”的问题。要强化工作督导,形成责任传导体系;要强化激励手段,注重发挥政策激励作用;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政策宣传,确保政策解读和政策宣传精准有效。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下步工作方向,要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过程中,抓好推进落实,增强工作主动性,促进政策落地,规范资金使用,高标准严要求地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快速落地见效。  

 

    会议围绕当前就业形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统计工作进行了解读、培训,德惠市人社局、白山市人社局、通化市人社局、扶余市人社局、吉林市人社局等5个单位作了典型经验介绍,4个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全省各级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260余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