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9-02 10:0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安排,8月29日下午,省人社厅召开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主持会议、检视剖析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栾立明到会指导并讲话,指导组成员徐春玲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检视剖析。

 

 

  厅党组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吴兰代表厅党组作检视剖析,从严从实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厅党组成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个目标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谈思想认识,认真查摆问题,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不遮不掩,见人见事见思想,剖析原因深刻透彻,整改措施明确实在,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坦诚相见,贯彻了从严从实要求,体现了“认真”二字,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思想洗礼,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做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栾立明在充分肯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和会议召开情况之后强调,省人社厅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政治站位高,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开展,领导班子相互间批评单刀直入、有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作用。希望省人社厅党组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社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队伍建设,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彰显主题教育的新成效。

  吴兰指出,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不好,关键看整改。厅党组要把会后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带领全厅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党的意志在人社领域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对党忠诚的重要检验,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要求,作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以抓具体抓深入的作风,强化统筹协调,突出标本兼治,接受群众监督,改出质量、改出效果。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整改责任,抓好自身问题整改,主动认领班子问题整改,推动全厅面上问题整改,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定力,带头践行党的宗旨、殚精竭虑做好民生实事,带头担当作为、保持斗争精神直面风险挑战,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带头从严管党治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吴兰强调,当前全厅第三季度工作已近尾声。要把解放思想的根本点放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着力点放到人社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工作上来,落脚点放到提振发展信心,唤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上来,紧扣年初确定的“一稳”“两强”“三个提升”“三大攻坚”的重大目标,统筹推进,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咬定青山不放松、越是艰险越向前,将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每项工作都有新进展、都有新突破,确保干一事成一事、积小胜为大胜,全面完成全年人社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厅巡视员、副巡视员,省就业服务局、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厅办公室、人事处、政研室、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列席会议。(厅机关党委 宣传中心)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