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6-03 09:3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精心打造“吉林护工师”劳务品牌,6月1日,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上海举办吉林省驻上海劳务工作办事处授牌暨“吉林护工师”进上海仪式。吉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就业服务局、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吉林市就业服务局、吉林市家政服务协会和上海家政服务企业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吉林省家庭服务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的学员代表及“吉林护工师”等120余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黄明副厅长主持,吴兰厅长为“吉林省驻上海劳务工作办事处”授牌。仪式上,吉林市好德家政公司作为企业代表介绍了吉林护工输出情况,与会领导分别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会议指出,成立上海劳务工作办事处是吉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重要指示精神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推动劳动力输出作为吉林省“稳就业,促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为城乡劳动者开拓出了高质量就业的新路径,更是将政府与劳务经纪组织实现优势互补的有益尝试。下步要继续组织省内重点家政企业做好到上海务工人员的组织、动员和岗前培训,打响“吉林护工师”劳务品牌,力争五年内向上海输送长护险护理和养老服务等家政服务人员达到10000人,让更多的吉林劳动者到上海乐业安康。

 

  

  会后,与会领导还实地走访了上海市社区护理站,并与赴上海务工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输出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据了解,2018年,上海市开展长护险试点工作后出现了极大的养老护理员用工缺口,吉林省人社部门联合省内重点家政企业抢抓有利机遇,积极与上海福寿康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等养老服务企业建立合作关系,采取“统一招聘,统一培训,统一上岗”方式,在吉林省内招收人员,经初级培训后,送到上海家政公司进行专业护理培训,考取“医疗照护”上岗证后,即可从事长护险护理工作。由于这一劳务输出模式具有年龄和技能要求门槛低、工资和福利待遇高、劳务关系规范等特点,成为“4050”人员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渠道。

  据统计,自2018年5月份输出第一批10名吉林护工,到现在已经发展为近600人在上海从事长护险护理和养老护理行业的规模,“吉林护工师”作为一个重要品牌,已在上海逐渐站稳了脚跟,并涌现出了胡勤春、范玉荣和贾桂红等一批爱老敬业的护理员先进典型,吉林护工已成为当地养老服务行业一张靓丽的名片。(农民工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