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8-20 15:0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加强人社系统专项资金监管,确保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省人社厅决定在第三季度开展2019年度人才开发、职业能力建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及审计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8月13日,召开了专项审计部署视频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赵春林副厅长在会上作了讲话,对这次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内部审计的重大意义。厅里对内部审计工作始终是高度重视,把它作为防范人社领域风险、保障人社领域的资金安全,促进人社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措施来抓,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同志曾强调要发挥内审的重要作用,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省厅围绕人社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要资金,定期开展专项审计工作,形成了每一个专项资金一年之内审一次;每个季度审一个专项;每个市州一年至少接受一次专项审计;每次审完之后一定有一个“回头看”的“四个一”工作机制。每次专项审计部署会议都由分管审计监督和业务工作的厅长共同参加会议,已经成为“雷打不动”的定律,这在全国人社系统范围内是罕见的。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本次审计工作的重点。这次审计的重点一是资金使用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二是执行进度是否符合有关要求;三是财务管理是否规范;四是相关制度是否健全;五是工作责任是否落实;六是预期效果是否充分显现。三是严肃审计纪律,坚持高标准完成本次专项审计工作。审计工作任务比较重,审计组要克服人少事多矛盾,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统筹调配审计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严格把握政策,严格执行相关制度,严格审计,严肃纪律,做到依法审计、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加强非现场审计与现场审计的资源配置和协调衔接,进一步创新审计培训方式,运用网络、视频等现代化手段,提升学习效果。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要做好疫情防护,确保审计人员身体健康。

  会上厅审计监督局张福新局长对本次审计工作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长春市人社局、梅河口市人社局、吉林省彩虹人才开发公司和吉林省工商技师学院代表被审计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按照会议部署,审计工作已全面展开。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