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4-28 09:3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4月25日下午,按照国家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以及全省人社系统2019年度审计监督工作计划、“季度专项审计”工作安排,全省第二季度养老、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和风险防控专项检查以及2018年审计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在金业大厦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春林、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保局局长王喆,厅养老处、失业处、农保处负责人,省社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相关地区人社局主管局长、社保局长以及审计监督科(处)长,共计50余人参会。省人社厅决定,5月13日至5月31日,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专项审计,对辽源市、白山市、东辽县、靖宇县等4市县的2018年度的养老、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审计,对白城市、延吉市、永吉县等3市县开展2018年度养老、失业保险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

 

  

  王喆副厅长首先强调,厅审计监督局近年来工作成绩显著,得到各方面充分肯定,对全系统进一步加强基金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对促进基金规范化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求被审地区,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二是密切配合,建立全方位工作机制;三是抓住契机,全面提升风险内控体系建设。

  赵春林副厅长指出, 开展“季度专项审计”、“巡视巡察审计”,发挥纪检、监督两把“利剑”作用,是厅党组着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保证人社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强化内部审计监督和基金外部运行监控职能,进一步规范人社领域基金管理,保障基金安全、保障干部队伍安全。各地要认真贯彻吴兰厅长关于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批示,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工作。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一要有风险意识,认清风险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落实好厅党组提出的“防风险、保安全、兜底线”总体部署和各项风险防控工作任务,确保基金管理不出问题。二要有民本意识,底线思维。加强审计监督工作,既是防范风险,也是保护干部。三要有规矩意识,充分认识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内审,确实可以规避很多风险。二是把握要求,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一要注重质量,加大力度查深查透。二要注重关键环节,确保基金安全运行。三要注重查缺补漏,筑牢风险管理防控网。四要注重审计问题整改,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三是依规审计,严肃审计监督工作纪律。要依法审计,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程序,坚持原则,严格遵守审计监督各项规定。

  最后,厅审计监督局局长张福新同志要求参会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厅领导讲话精神,按照省厅的部署要求,制定方案,抓紧落实,做好迎接省级重点抽查审计工作。(厅审计监督局 宣传中心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