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11-09 10:5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按照全系统“季度专项审计”工作安排,省人社厅决定,11月12日至12月10日,开展2018年第四季度专项审计,对四平市、白山市、长白山管委会、双辽市、临江市等5市县2017年度就业创业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在5市县自查基础上开展省级重点抽审,对长春市双阳区、九台区、榆树市、白城市、大安市、通榆县、延边州、延吉市、图们市、龙井市等3地区10市(县、区)2016年度就业、创业资金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

 

 

    11月7日,专项审计部署会议在金业大厦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姬国海、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春林,厅就业处、省就业局、小额贷等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厅审计监督局全体及参与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人员,相关地区人社局主管局长、就业局长以及审计监督科(处)长,共计50余人参会。

    姬国海副厅长首先强调,开展专项审计,是厅党组的安排部署,非常重要。一是正确认识,开展专项审计对促进资金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坚决查处主观故意违规问题,避免管理过失问题,杜绝财务技术问题;二是全力配合,提供组织保障。审计与被审计者不能对立,要把问题以竹筒子倒豆的形式和盘托出,做好内部审计,保障良好的审计环境;三是掌握初衷,促进管理水平上一个台阶。要抓住审计契机,避免问题再发生,提升资金使用效能和精准性。充分运用审计结果,凡审计发现问题,一般性问题削减资金额度,严重性问题取消资金资助,一票否决。

    赵春林副厅长指出,厅党组始终把坚持专项审计作为加强资金监管,推动人社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展专项审计以来,工作效果明显,一是查处纠正了一批问题。二是促进全省人社系统资金管理制度更加完善。三是进一步推动了各项民生政策落实。四是得到了人社部、审计部门等各方面高度认可,反响好。2017年,厅审计监督局被国家及吉林省评为内部审计先进集体,今年,又多次在全国审计监督工作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介绍。“季度专项审计”已经成为我省人社系统基金监督工作常态化监管机制,是规定动作,必须抓紧、抓实。针对这次审计,具体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是民生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内部审计工作的必然要求,社会各界对民生工作高度关注。二是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任务。要科学审计,提升审计质量,确保资金发挥更大社会效益。三是立行立改,确保资金安全平稳运行。审计查出的问题,涉及全省的共性问题,要提出合理化建议,个性问题,要做到即查即改、边查边改,堵塞漏洞,促进资金安全平稳运行。同时,对审计组人员提出要求,要依法审计,坚持原则,廉洁自律、维护形象,严格遵守“六回避”“七严禁”“审计八不准”。

    最后,厅审计监督局局长张福新同志要求参会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厅领导讲话精神,按照省厅的部署要求,制定方案,抓紧落实,做好迎接省级重点抽查审计工作。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