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9-05 09:0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按照全系统“季度专项审计”工作安排,省人社厅决定,9月5日至9月30日,开展2018年第三季度专项审计,对白城市、延吉市、永吉县等3市县2017年度养老、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及松原市、通化市、梅河口市、舒兰市、梨树县、伊通县等6市县2016年度养老、失业保险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

 

 

 

  9月3日,专项审计部署会议在金业大厦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春林、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保局局长王喆,厅养老处、失业处、农保处负责人、厅审计监督局全体人员,省社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相关地区人社局主管局长、社保局长以及审计监督科(处)长,共计60余人参会。

  王喆副厅长首先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二是密切配合,建立全方位工作机制;三是立行立改,全面提升风险内控体系建设;四是抓住契机,做好经办流程再造。同时强调,省社保局重点负责的两项工作,要抓好落实,一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存储情况摸底工作;二是开展养老保险重点指标专项核查工作。

  赵春林副厅长指出,“季度专项审计”已经成为我省人社系统基金监督工作常态化监管机制,是规定动作,必须抓紧、抓实。各地要认真贯彻吴兰厅长关于“必须做好审计监督工作,发挥纪检、监督两把利剑作用”的指示精神。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开展审计监督工作重要意义。特别强调,“自己查总比外部查强、审计总比审查强”。二是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任务。审基金就是审政策,要尽职尽责,人社、社保要加强配合。三是强化整改,确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无论现场审计还是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都要加大整改力度,加快速度,特别是“回头看”工作,更要提速。同时,对审计组人员提出要求,要廉洁自律、维护形象,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七严禁、六回避”。对审计监督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建立了非常好的审计监督机制,在全国影响非常大,多次在全国会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最后,厅审计监督局局长张福新同志要求参会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厅领导讲话精神,按照省厅的部署要求,制定方案,抓紧落实,做好迎接省级重点抽查审计工作。(厅审计监督处 厅宣传中心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