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8-01 09:4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按照人社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为了解我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有关情况,7月29日至30日,人社部基金监管局汤晓莉副局长带领调研组来我省开展调研工作。

 

 

  

  7月30日上午,在金业大厦会议中心召开了社会保险基金监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省人社厅副厅长赵春林主持,人社部基金监管局调研组,省人社厅副厅长、省社保局局长王喆,厅机关各保险处室有关人员,厅审计监督局全体,省社保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部分市、县人社局、社保局分管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受赵春林副厅长委托,厅审计监督局局长张福新向调研组汇报了我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王喆副厅长介绍了我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委托国家投资运营有关工作情况。长春市、吉林市、松原市、伊通县、东辽县、柳河县人社局和社保局按照各自工作职责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汤晓莉副局长对我省的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吉林省人社厅高度重视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基金监管和社保经办两支队伍都很强,基金监管1+10的检查方法值得在全国推广,社保经办业务三个全面取消工作完成的很好,城乡居民保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准备工作做得很扎实,此次调研收获颇丰”。同时,汤晓莉副局长也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要持续抓好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坚持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压实责任,遏制社会保险基金大案要案发生,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建议在签订城乡居民保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合同时注意把握预留增资空间,分批次投入等具体细节,提高运营效率”。

 

  

  赵春林副厅长做了会议总结讲话:感谢人社部基金监管局来吉林省调研,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鼓励,调研时间虽然短,但是内容丰富。我们一定按照人社部的要求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我省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有效运行,保障我省社会保险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厅审计监督处  厅宣传中心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