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7-27 15:1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长春市积极做好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移送案件的查处工作。上半年,通过受理举报、省厅移交、经办机构移送等方式,先后立案查处3起骗取社保保险基金案件,其中移送公安机关一起,行政处理、处罚两起,目前追回社保资金3.1万元,罚款6.1万元。

  吉林市大力开展社保基金保值增值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及时发现了基金存储中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原因,督促定期存储不足的地区进行有效整改,提出最优存储方案建议。2016年末吉林地区全部社保基金活期存款执行优惠利息,定期存款率达到68.5%,吉林地区仅定期存储到期利息5.207亿元,工作成效显著,将社保基金保值增值工作推向更高层次。

  延边州部门联动,圆满完成上半年“专项审计”任务。一是与省厅审计组共同完成对州本级、延吉市、图们市、龙井市2016年度省级就业创业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二是与厅审计监督局对汪清县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基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审前调查,完成了相关数据的收集整理;三是对州及县(市)2015 -2016年度 24个创业创新项目资金进行自查,并对使用资金较多的延吉市、珲春市、敦化市、汪清县等县(市)进行了实地核查,共计检查资金2600余万元,对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四是与失业保险处会同州财政局、社保局对2015-2016年度享受稳岗补贴的相关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