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7-27 15:1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日前,省厅印发了《2016年度医疗保险基金专项审计工作方案》,标志着全省第三季度医保基金专项审计工作正式启动。本次审计是在去年审计署对全国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基金专项审计的基础上,我厅开展的一项审计行动,目的是进一步夯实基金管理,防范基金风险,实现审计监督工作三年全覆盖。方案确定了由厅审计监督局牵头,成立医保基金检查工作组,成员由医疗保险处、工伤保险处、省医保局、外聘专业医师和会计师组成,采取省级直抽市、县的方式,对全省2016年医疗、工伤保险基金管理使用和医保服务协议执行、反欺诈骗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审计。

  本次审计对象包括医疗保险行政部门、经办机构和医保定点医院、定点药店及医疗保险待遇享受人员等。重点查找四个方面问题。一是全省医保系统法规制度建设情况。二是基金财务运行情况。三是岗位履职尽责情况。四是案件问题处理情况。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