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9-05 08:5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8月28日至29日,以人社部失业保险司副司长杜刚为组长的失业保险专题调研组一行三人到吉林省延边州开展失业保险专题调研。在延吉市和珲春市分别召开了失业保险行政和经办机构、企业和职工代表、失业人员代表三个座谈会,考察了延吉市、珲春市社保经办机构和办事大厅,了解吉林省及延边州失业保险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杜刚副司长介绍了全国失业保险工作情况,并就吉林省及延边州各项失业保险政策落实情况及经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询问,现场发放了调查问卷。在延吉市和珲春市社保经办窗口,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失业保险各项业务经办流程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优化服务流程、精简办事环节、规范服务标准、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对失业保险经办服务的满意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

 

  

  调研期间,杜刚副司长听取了吉林省及延边州失业保险工作情况汇报,对吉林省及延边州失业保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杜刚副司长指出,近年来,失业保险工作围绕全国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不断拓展功能作用,先后出台了发放稳岗补贴、技能提升补贴、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和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主动适应“放管服”改革,不断简化办事手续和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在这方面,吉林省特别是延边州做了大量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有很多值得学习和推广的经验。希望吉林省及延边州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乘势而上,推进失业保险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延边州人社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