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4-27 13:2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宣传好有关工伤、失业保险的政策,提升对参保企业的服务水平,深入推动政策的有效落实,全面提升人社部门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4月19日,由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举办的“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政策精讲培训班”在长白山管委会所在地二道白河镇开班。

 

  

  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自身素质和提升服务水平等工作,此次培训经过精心设计,周密安排,还专门邀请了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失业保险处具有较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的有关同志亲自授课。来自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和基层的工作人员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包括了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政策两个板块,以对现行相关政策进行精细解读、剖析案例、咨询解答、提问互动的形式进行,内容围绕近期工作难点热点,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培训中,吉林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郎振敏调研员结合法律条款和现实案例,详细解读了《工伤保险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系统阐述了工伤认定程序、工伤待遇支付标准、工伤预防、工伤康复、劳动能力鉴定及职业病防治等工伤保险知识,同时结合我区实际案例,对参加培训人员所提出问题进行了解答。我省人社厅失业保险处唐健副调研员在培训中围绕“政策制定背景、政策主要内容、政策相关问题解答”三方面内容,重点向企业单位详细讲解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及“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政策。在详细解读的同时,与企业交流谈心听取意见,深入浅出,有理论、有实践,形式活泼,内容丰富,进一步扩大了政策的知晓率,推动了全辖区人社宣传工作,收到较好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人社部门的服务意识,强化了对政策的理解和准确把握,拓宽工作人员的视野,促进了基层工作人员综合素质的提升,为全面做好下一步全辖区的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失业保险处 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