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2-06 09:2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白城市人社部门高度重视失业动态监测工作,一直以来围绕全市就业工作大局,将做好失业动态监测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坚持规范、务实、高效狠抓落实,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高度重视,规范运作。为进一步促进失业动态监测工作的常态化,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制度,在选取样本企业的工作中,本着兼顾“特殊性、代表性、规范性、比例性”的原则,多角度衡量行业、企业和人员的情况,仔细推敲,反复比较分析,确保纳入监测范围的企业达到标准,监测结果更加真实可靠。目前该市纳入失业动态监测范围的企业已经达到100家,监测企业就业人员1.6万余人。

  加强分析,注重应用。在全市建立并不断完善失业动态监测定期分析报告制度,市人社部门每月将通过监测数据报表采集的企业基本生产情况、用工情况、岗位变化情况、增减员情况等信息进行整理汇总,分析变化原因和变化趋势,在此基础上形成失业动态分析评估报告,为全市稳定就业决策提供科学有效的第一手数据和参考。同时,通过不断完善的信息管理系统,每月和每季度都对全市的企业用工备案、劳动力市场供求变化、就业失业登记等数据进行数据比对分析,检验和充实失业动态分析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深入基层,提升服务。在具体工作中,人社部门组织人员定期对失业动态监测的企业进行重点走访,深入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和人员变化情况,现场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服务,帮助企业研究解决有关实际困难,通过走访互动,加强了人社部门和企业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增强了彼此的信任和了解,消除了个别企业对参与失业动态监测的顾虑和误解,促进了失业动态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失业保险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