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0-23 10:1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全省人社系统第三季度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及宇光厅长讲话精神,提升执行力,增强落实力,确保完年全年失业保险工作目标任务,省人社厅于10月20日在长春召开全省失业保险工作推进落实会议,总结前三季度全省失业保险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对确保完成全年失业保险工作目标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由省人社厅失业保险处处长刘志峰主持,省人社厅副巡视员王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社局和社保局,以及中省直行业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近300人参加会议。

 

 

  王维民在讲话中全面回顾总结了前三季度失业保险工作。他指出,全省前三季度失业保险工作整体呈现出“行动早、落实快、效果实”的特点,失业保险在“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助改革、促发展”中的功能作用日益增强。一是政策密集出台,制度建设更加完善。二是强化扩面征缴,资金保障更加有力。三是强化待遇调整,生活保障更加稳定。四是降低保险费率,企业减负更加明显。五是落实稳岗补贴,企业发展更加高效。六是严格审核方案,企业改革更加稳健。七是加强动态监测,监测质量更加优化。八是强化基础建设,业务能力更加娴熟。九是强化舆论宣传,社会影响更加广泛。十是强化总结提升,作用发挥更加显著。

  王维民强调,年底的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各地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采取超常规措施,推进工作落实。要加强领导,狠抓各项政策落实;要对标列表,确保各项任务完成;要注重分析,强化各项数据运用;要加强沟通,协调各方力量攻坚。王维民要求,各地人社、社保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和担当精神,切实提升执行力,增强落实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结束后,省人社厅、省社保局将组成三个督查组于下周(10月23日)开始分赴各地开展失业保险工作督查,确保各项失业保险政策落实到实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失业保险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