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0-23 10:1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全国推进落实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的功能作用,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的有效落实,10月20日,省人社厅在长春市举行了全省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省人社厅失业保险处处长刘志峰主持,省人社厅副巡视员王维民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在发放仪式上,与会领导向来自一汽大众、东北工业集团东光精密机械厂等企业符合条件的10名职工代表,分别发放了2000-2600元不等的技能提升补贴。

 

 

 

  据了解,吉林省出台的《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凡是取得初级(五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符合有关条件的企业职工,均可申请1000-2000元不同档次的技能提升补贴,对于我省制定的紧缺急需职业(工种),其补贴标准在此基础上还可提高30%。目前全省这项政策的落实工作已经全面铺开,通过发放技能提升补贴,不仅有效拓展了失业保险的功能作用,扩大了失业保险的受益面,使企业参保职工直接得到实惠,也必将极大地激励全省企业职工提升职业技能的积极性,对于打造吉林特色工匠品牌和促进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发放仪式结束后,省人社厅组织开展了有关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的专项业务培训,来自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社局和社保局,以及中省直行业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近300人参加培训。(失业保险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