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5-18 10:5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年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去产能”、深化国企改革攻坚和服务业发展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完善政策措施,促进“稳岗补贴”政策有效落实,在发挥失业保险功能作用,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的同时,积极支持企业改革发展,稳定职工队伍、预防失业、扩大就业,维护社会稳定。

  2014年以来,省人社厅按照国家政策部署和有关要求,积极开展调研和摸底,结合全省实际,会同有关部门连续出台了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的多项政策,从完善措施、规范操作、强化管理入手,在全省范围内全面部署开展稳岗补贴政策宣传和审核、发放工作,还利于企,引导企业在“去产能”和改革过程不裁员或少裁员,促进就业局势稳定。这项政策实施以来,全省共发放稳岗补贴10亿元,惠及企业3062户,惠及职工89.4万人。其中,省直共为111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3.35亿元,惠及职工29.4万人。仅吉煤集团就少裁员7600人,通钢集团少裁员5500人。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的有效落实,在稳定就业岗位、助力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全省申请享受“稳岗补贴”政策的企业积极踊跃,新一轮审核、发放工作在全省各个统筹区全面展开。为进一步做好这方面工作,日前省人社厅召开专门会议,将进一步完善企业裁员管理政策,优化审核程序,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减少失业,特别是向符合条件的去产能企业和改革企业倾斜,支持他们改革发展。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