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7-27 09:4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实时掌握享受稳岗补贴企业情况,提高稳岗补贴政策实施的精准度,更好地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人社部的总体部署和失业保险司《关于做好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补贴企业信息采集上报工作的通知》(人社失业司便函[2017]12号)要求,我省于7月初正式启用全省稳岗补贴信息采集系统。

  稳岗信息系统分为部、省、市(州)、县(市、区)四级用户,稳岗信息数据采用逐级审核上报机制。同时,上级对下级填报的数据进行审核并逐级上报,不合格的要及时退回修改。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后,省人社厅及各地人社局失业保险科(处)积极使用稳岗信息系统,指导企业开设了自主注册填报端口,采取在线录入,让企业直接填报等方式,做好享受稳岗补贴企业信息采集工作,确保所填报信息完整、真实、准确、不漏项、不缺项。

  截止7月20日,已将2017年上半年所有享受稳岗补贴企业信息入库,确保当年所有享受稳岗补贴企业信息全部录入。

  下一歩,我省将充分利用稳岗信息系统的统计分析功能,深度挖掘数据价值,按月对享受稳岗补贴企业的所属行业、性质规模、补贴金额、使用方案等情况,开展多角度分析,全面掌握稳岗补贴政策实施情况,为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完善有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有力地推动稳岗补贴政策高效运行。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