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保险>工伤保险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7-12 09:1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发挥工伤保险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预防和减少贫困的作用,防范职工因工伤致贫返贫,提高扶贫车间依法参保意识,近日,珲春市人社局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开展了以“关爱扶贫车间,工伤保险先行”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该活动紧紧围绕《社会保险法》和《工伤保险条例》的宣传主题,周密计划,精心组织,抓住重点、热点,增强用人单位遵法守法的自觉性和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下车间、下工地等宣传方式进行,并深入与用人单位交流工伤保险政策。活动现场共发放《工伤保险宣传手册》等各种宣传材料1000余份,解答政策咨询400余人,其中,珲春紫金铜业有限公司活动现场,向用人单位及职工重点宣传职业病预防等相关工伤保险政策,着重就职工在患职业病前后怎样办理认定工伤程序及怎样获得工伤保险合法待遇等问题进行解答,并要求企业定期为职工进行身体检查。在珲春市加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水岸名珠三期项目部活动现场,针对农民工受伤后工伤保险待遇政策进行解答,设立24小时申请工伤受理专线,并与施工企业协调解决贫困职工因伤致残后医疗费用及工伤保险待遇的垫付问题。

 

  

  此次宣传过程中,市人社局不仅加强业务沟通,并且对职工因工伤致贫作出了有效的预防措施,有效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为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发挥应有的作用。(珲春市人社局 宁宝航)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