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保险>工伤保险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6-11 09:3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发挥工伤保险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预防和减少贫困的作用,预防职工因工伤致贫返贫,根据人社部开展“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通知要求,近日,省人社厅主办,蛟河市人社局承办的“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在蛟河市新站镇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进行,省厅工伤保险处相关负责人、蛟河市人社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省厅工伤保险处深入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直面贫困职工及相关负责人,有针对性地解读了工伤保险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向扶贫车间职工及负责人赠送了工伤预防宣传材料和工伤保险政策宣传用品。同时,深入了解了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贫困职工构成情况、贫困职工收入和脱贫情况,调查了解了扶贫车间和基地职工及负责人对工伤保险的知晓和参保情况。

 

  

  通过深入扶贫一线开展工伤保险宣传活动,使扶贫车间和基地职工以及负责人深入了解了工伤保险参保政策,提高了职工及负责人的工伤预防意识,提升了工伤保险知晓度。同时,使我们了解了扶贫车间的情况以及工伤保险参保情况,为我们完善工伤保险参保政策提供了参考依据,为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工伤保险在社会保障扶贫中的作用以及发挥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保障作用指明了方向。(工伤保险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