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保险>工伤保险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8-31 09:3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5月上旬至7月底,按照人社部工伤保险司的统一部署,我们专门拟定了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方案,指导各地区拟定了专门方案并开展方式多样、效果明显的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的集中宣传活动,工伤保险司联合劳动保障出版社创新制作了《工伤保险新视听读本》和《漫画<工伤保险条例>》,通过视频动画的形式,对工伤保险条例和建筑业参保等相关政策进行了精要解读。有的地区通过组织企业单位播放职工权益DVD版,对职工群体开展了精准宣传;有的地区通过广播和电视媒体播放录音或动漫,在市区繁华路段、城市文化广场、人才招聘会现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大屏幕播放动漫,张贴宣传画、宣传挂图、悬挂宣传横幅、设置灯箱标语、循环播放宣传语等多种载体,向广大群众开展了广泛宣传;有的地区通过联合劳动监察支队、医保局、劳动能力鉴定机构、社保局等机构,有的地区联合住建局、安监局、工会等部门,借助就业推介会、人才招聘会等发放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资料,扩大了工伤保险的影响。

  通过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省广大用人单位和职工的知法守法和权益意识,有效提升了工伤保险普及度和影响力。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