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7-28 16:3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7月27日,吉林省首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省交通科学研究所承办的“季冻区高速公路路基路面施工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在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开班,研修班以“季冻区高速公路路基路面施工关键技术”为主题,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公路工程抗冻技术、沥青路面施工及检测技术、交旅融合等课程,采用互联网线上教学的方式,特邀多名全国著名的专家学者为我省300余名交通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为期一周的授课。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立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业岩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交通运输厅科教处处长陈东丰主持开班仪式。

 

 

  张立福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研修班主动对标交通强国战略新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新基建“761”工程新任务,主动对表全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要求和对接培训云上见、网上办、线上讲的新趋势,为全省高级研修班线上培训提供了示范和引领。他希望全体参训人员,一要处理好学与用、知与行的关系。要时刻注意学习,向知名专家、同行和实践学习,并把学到的知识和技术真正运用到本职本岗位的实际工作当中。二要处理好务虚与务实的关系。要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为未来工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三要处理好又“红”又“专”的关系。专业技术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要做爱党爱国、政治过硬的专业技术人才,又要做“安专迷”本领高强的业务骨干。

  张业岩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设交通强省,需要高水平技术人才作为支撑,省交通运输厅将坚持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上持续发力,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强劲的人才保障,省人社厅和省交通运输厅共同举办的研修班正是顺应了交通发展需求。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扎实学习,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通过学习有效提升专业素质、增强技术能力。要加强交流,在学习中互相切磋、互相启发,取长补短,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要实践应用,切实把学到的知识充分吸收并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学以致用,为吉林省交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省交通科研所建设的交通行业吉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自2014年省人社厅批准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6期研修班,培养了公路设计、施工、养护、检测等方面的学员近千人,为我省“十三五”时期交通运输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省人社厅、省交通运输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省交通科研所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开班仪式。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