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6-17 14:2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按照疫情期间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要求,6月15日,省人社厅联合吉林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智慧教育——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发展高级研修班”在线开班。省人社厅专技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

 

 

  

  专业技术人员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骨干力量,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吉林省委、省政府和省人社厅高度重视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作,在疫情期间,启动首批在线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项目,是一次有益的创新和尝试,是筹建“平台+项目”的继续教育网络远程教育体系的重要基础。各承办单位积极筹备,广泛宣传,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为学员提供方便、快捷、稳定的直播互动学习环境,为更多的学员提供学习的机会。本期研修班确立了“智慧教育—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发展”主题,能够在知识能力上得到提升,对未来人工智能技术与各领域融合发展有更深刻的了解,并通过同行之间的交流对日后的工作有所启发和帮助,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本期高级研修班为期5天,参训学员200名,课程内容主要围绕“智慧教育—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发展”主题,邀请了阵容强大的专家讲师团队,包括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研究中心的钟绍春教授、吉林省信息技术应用协会副理事长张荣兴研究员、华为全球培训中心高级解决方案专家李隆帜老师,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多位教授学者,学员都非常期待和珍惜这次研修的机会,对线上研修的模式表达极大的兴趣和支持,积极配合基地工作人员进行设备调试,在开班式中进行了研修签到、直播轮巡,收到较好效果。

  本期高级研修班将通过对人工智能乃至教育信息化进行深层次探究和相关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完善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推动人工智能科技成果领域转化与应用,助力吉林智慧教育发展。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