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6-17 14:1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6月15日,为期一周的吉林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新媒体传播在宣传工作中的运用与实践”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在长春开班。

 

 

  本次高研班是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0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重点资助项目,由省人社厅主办、吉林日报社承办。创新性地采用在线直播、视频播放、在线互动的形式进行。吉林日报社社长张育新、省人社厅副厅长张立福以及厅专技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30余名新闻采编人员参加了现场仪式活动。有来自省内九市州机关、媒体、高校、企业270余名新闻宣传领域的业务骨干和高层次人才收看并参加培训。

  据了解, 为办好此次高研班,承办方吉林日报社特别邀请了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全国“四个一批”人才、国家新闻出版署领军人才,国家广电局特聘专家、腾讯学院推荐讲师、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学院院长、中国新闻奖评委、传媒杂志社社长、吉林大学教授和爱奇艺等大型互联网媒体的驻吉负责人,以及各技术、设备方专家学者。他们将从不同角度出发,围绕“新媒体传播在宣传工作中的运用与实践”这一主题,进行深入讲解。高研班创新性地采取在线直播、视频播放、在线互动的形式进行,开班仪式后,吉林日报社原副总编辑侯增文以《融合发展中的坚守与创新》为题,为参与此次研修班的学员们讲授了第一课。为进一步提升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省人社厅创新性地采取在线培训的方式,目的就是为加快实现专业技术知识更新工程网络化、数字化摸索经验、提供参考。探索筹建“平台+项目”的继续教育远程网络教育体系,通过在线直播、视频播放、在线互动等网络技术,为全省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网络服务。

  念好“新”字诀。当前,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推动下,新闻传播格局正在发生进一步的深刻变化,新媒体内容生产和传播也出现了一些新趋势、新挑战、新机遇。传统的主流媒体,在新形势下要如何化“危”为“机”是每一个媒体人不断思索和探求的问题。今天的“新媒体传播在宣传工作中的运用与实践”高级研修班就是着眼于新形势,着手于新知识,着力于新实践,通过高级研修项目,让更多媒体人通过学习新媒体的新知识来解决新技术带来的新问题,进一步提升广大媒体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职业发展空间。

  搭好“云”平台。随着全省“智慧人社”工程不断推进,“云培训”、“零接触”成为开展继续教育工作的“硬指标”。利用创新思维、改革机制,充分开发利用信息网络技术,发挥网络和其他远程教育方式更新速度快、受益面广、时间灵活、成本低廉、突出个性化需求等优势,探索开展在线培训、网络授课、数字化颁证等一系列方式,更好地满足专业技术人员对继续教育的需求,为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便捷、高效、个性化的继续教育服务。

  唱好“国”字歌。此次在线培训与以往相比,显著的不同就是增加了“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环节。这也是主办方加强各类培训的爱国主义教育传统的一次有益尝试,目的就是通过对国旗、国歌的仪式感,强化爱国的美德教育。全面强化对参训的学员以及相关的企业的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强化美德的教育。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