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2-30 09:4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12月26日,吉林省人社厅在吉林外国语大学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继续教育总结会议。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立福出席会议并讲话。2019年度承办高级研修项目单位、省级继续教育基地和新建省级继续教育基地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新建省级继续教育基地单位名单,举行了继续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张立福副厅长等与会领导为省级继续教育基地单位颁发了基地牌匾。吉林日报社等6家继续教育基地代表和高研班承办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在交流发言中,代表们纷纷表示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项目紧贴发展实际,跟踪科技发展前沿,管理机制科学规范,为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充电”“加油”提供了完善的保障服务。

 

 

  张立福副厅长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他指出,2019年在各地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围绕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发展大局,在课程设置上,实现了国家级项目与省级培训项目、继续教育与脱贫攻坚、继续教育与经济发展的有机结合;在工作机制上,以“六个规范”打造了一套“内外兼修”继续教育工作体系;在基地建设上,通过“三步走”完善了基地管理机制,为构建继续教育基地相互促进、互利共赢的战略格局奠定基础;进一步有效提升全省专业技术人员队伍业务水平,有力助推我省由“人才大省”向“人才强省”转型。

  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继续教育工作,提升专业人员队伍能力水平十分重要。下一步,将以职称评审为突破口,逐步将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情况作为人才培养、职称晋级的必备条件。积极筹建吉林省继续教育网络平台,为全省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科学规范的网络教育;实现继续教育基地“点与面”相结合,充分发挥各自行业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使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厅宣传中心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