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5-19 14:1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鼓励和支持优秀博士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激发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加速培养造就一批适应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青年人才,省人社厅会同省财政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博士后科研人员择优资助工作。通过择优资助评审,树立良好的人才培养导向,推动博士后研究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深度融合。

  5月16日上午,省人社厅在金业大厦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博士后科研人员择优资助评审会。中省直高校、科研院所相关领域专家对申报人员进行材料评审,省人社厅张立福副厅长到会讲话。省财政厅社保处、省人社厅专家和博士工作处、规划财务处、审计监督处相关同志参加了评审会,省人社厅机关纪委对评审会进行全程监督。

 

  

  评审会上,省人社厅专家和博士后工作处王一岷处长从申报情况、组别设定、评审原则、评审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省人社厅规划财务处高春敏处长宣读了随机抽取的专家评委名单。张立福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博士后制度是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一项重要制度,博士后研究人员已经成为最活跃、最具创新能力的高层次青年人才群体。为切实做好评审工作,这次评审采取了三个“分”的方式。即:在组别设定上,采取专业分类的方式,着力做到业内评价和社会认可;在资助范围上,采取单位分开的方式,确保资助工作的引领性和覆盖面;在资助类别上,采取分层遴选的方式,切实做到入选人选的精准性和针对性。

 

  

  本次博士后人员科研项目择优资助工作,全省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共推荐申报人选46人。其中,中直高校15人,中直院所8人,省属高校16人,省属院所3人,企业4人。经专家综合评审,共评选出重点资助人选10人,每人资助10万元;一般资助人选20人,每人资助5万元。

  多年来,我省不断创新博士后工作机制,通过开展博士后科研人员项目择优资助、开辟博士后人才申报荣誉称号绿色通道和制定博士后人才职称单独评定政策等方式,推动一大批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和快速成长,为我省博士后人才成长铺就了“快速路”,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了“助推器”,为我省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提供了“试验田”,吸引和留住更多博士后人才在我省创新创业,为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