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6-19 16:2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6月15日下午,省人社厅在吉林外国语大学组织召开了第十五批享受省政府津贴专家(省突贡)答辩评审会。省人社厅张立福副厅长到会指导,厅机关纪委同志进行了全程监督,厅专家和博士后工作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上,张立福副厅长对前期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评审做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这次选拔第十五批享受省政府津贴专家(省突贡)工作,从高层次人才队伍现状和未来建设目标方面考虑,首次将高技能人才纳入选拔范围;从全省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大局考虑,首次将“创新、创业、创优”人才纳入选拔范围;从高层次人才发挥实际作用考虑,采取扩大增量,盘活存量等举措,加大高层次专家选拔培养工作力度,力争实现我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高、大、快、齐”的发展目标。会上,张立福副厅长强调,这次选拔工作,各位专家评委要出于公心,破除“门户之见”,做到公平公正;要确保把那些默默无闻深耕专业、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选拔出来;要确保把那些发展潜力大、后劲足的新生代优秀人才选拔出来;要紧紧盯住和甄别出“骗子”、“混子”、“矮子”,确保选拔的示范性和引领性。同时,张立福副厅长提出,下一步高层次专家队伍选拔培养工作,要通过举办大培训、开展大表彰、做好大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凸显专家优势互补和大协同态势,实现专家工作新跨越和大发展,切实推动高层次专家选拔培养工作产生持续、深远的典范效应。

 

 

  本次评审专家采取“两盲一随机”方式抽取产生,评审工作实行“盲评初审、答辩复审、专家共议和现场公布结果”相结合的运行机制,坚持中直、省直、市县、企业等不同类别人员分层分类分组评审原则,并对评审结果进行现场公布。

 

  

  经参评人员答辩、专家综合评审,本次共评选出288名第十五批享受省政府津贴专家(省突贡)人选,其中高层次人才类31名,“创新、创业、创优”人才类77名,高技能人才类19名,专业技术人才类161名。本次评审选拔,进一步优化了高层次专家队伍结构,切实增加了各类人才的荣誉感、获得感、成就感、使命感,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