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9-13 14:0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了促进高层次人才更好的服务于我省区域经济发展,引导高端智力资源向基层流动,充分发挥专家服务基层的作用,激发基层大众的创新创业意识,进入八月以来,吉林省专家服务中心先后组织20多位省内知名专家,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要内容,在白城地区开展了创新创业系列帮扶活动。

  一是在白城市开展双创培训,提升了创新创业能力。培训会上,白城市农科院院长、俄罗斯院士任长忠以《在白城如何发展燕麦产业创业》为题,讲述了立足白城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创业,并主要介绍了开发燕麦的过程及创业远景规划,为创业者明确了方向,很有借鉴作用;吉林工商学院教授高玉才以《我的创业之路》为题,介绍了自己从当装卸工、电工、瓦工、理发师、厨师,到成为中国烹饪大师、高级专家的艰辛历程,增强了创业者创业信心;吉林省九凤品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宏以《创业兵法》为题,讲授了创造财富、打造品牌的运作方法,提高了创业者的创业本领。

  由于专家报告接地气、紧贴实际,下午二点开始,六点结束的培训,四个小时没有一人退场,社会反响强烈。会后,人们纷纷咨询请教创业项目,专家都一一做了解答。最后,专家还无偿为白城一蛋糕连锁店制定了打造发展品牌的创业计划。白城市政府有关领导、白城市人社局全体干部、白城各县(市、区)人社局主要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及有意创业人员共700多人参加了培训。

 

 

  

  二是在通榆县开展经济作物种植技术培训,提高了创新创业技术含量。培训会上,省农科院、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的专家,围绕向日葵、花生等经济作物高产栽培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专家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并与学员现场交流互动,场面十分热烈。会后,发放技术资料400多册。随后,组织专家赴乌兰花镇春阳村和瞻榆镇向阳村试验示范基地,为学员进行实地技术指导与培训。通榆县乡农业技术人员、种植户、返乡农民工及有意创业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三是在白城市农科院、林科院研究如何提高燕麦、芡实生产能力,拓宽了创新创业渠道。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农科院、吉林省林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对发展燕麦、芡实种植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对扩大种植面积、改善经营环境提出十多条有价值的建议。

 

 

  

  这次在白城开展的系列活动中,吉林省农科院、白城市农科院、白城林科院等科研单位充分发挥了专家基地的作用,做到了把人才的智力优势、技术优势与当地的资源、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较好的搭建了高层次人才对接服务平台。

  九月份吉林省专家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在白城地区开展创新创业系列帮扶活动。同时,在长春、延边等地也将开展类似活动。

  

  

                                             2017年9月4日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