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6-22 09:5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了2017年专家服务基层重点项目的通知,我省白城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的“西部盐碱地治理专家服务活动”和“延边大学附属医院的延边少数民族地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活动”成功入选。

  西部盐碱地治理专家服务活动将通过专家讲座和现场考察实习的方式,讲授盐碱地治理技术、适宜树种栽培、盐碱区经济树种栽培技术等内容。通过培训从事西部盐碱地治理的相关技术人员,达到解决西部生态建设中瓶颈难题,以加快西部荒漠地区生态环境的改善,提高荒漠化土地利用率的目的。延边少数民族地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活动将对县级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导师制、一对一”的培训。重点培训临床思维、医患关系有效沟通和临床技术操作能力,帮助受训人员熟练掌握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和适宜技术,熟悉部分疑难重症疾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及治疗知识,切实提高县级医院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专家服务基层重点项目”是人社部服务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基层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每年在各省择优选定一批优秀项目予以支持,广泛开展专家帮扶基层活动,在帮助基层解决技术瓶颈、培养专业人才、转化科技成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深受基层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欢迎。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