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4-28 09:2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完善博士后制度的实施意见》,《意见》紧紧围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博士后培养使用规律,着力激发博士后创新创业活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具有鲜明的导向作用和创新性,营造了良好人才培养和使用环境。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博士后事业发展,促进自主创新,激发人才活力,省人社厅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核心任务,突出产学研结合,突出科技与经济结合,坚持以用为本,加强协调创新、优势聚焦,采取优化扩大博士后人才资助覆盖面、优化省财政博士后专项经费使用结构、创建博士后创新创业基地等方式,构建了部门联动机制,形成了政策合力和竞争力,促进我省一大批复合型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迅速成长成才。目前,全省2016年共有464名博士后进站,累计在站人员3036人,出站人员258人。3年来,累计资助博士后人员科研项目90余项,资助金额达600万元。这一系列政策的实施,充分调动广大博士后人才积极性,激励他们在各自领域发挥聪明才智,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