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6-03 08:2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省扩权强县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有关单位(部门),省属职称“评聘结合”改革高校:

  根据《吉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管理试行办法》(吉人社办字﹝2013﹞36号)有关规定,决定开展2015年全省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聘期考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2015年度受聘在全省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的事业单位人员和2014年度补充考核人员,具体名单附后。

  二、考核方式

  (一)二级岗位考核工作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组织考核;

  (二)按照管理权限,三级岗位考核工作由各地区、省直各单位(部门)或省属职称“评聘结合”改革单位自行组织考核,考核结果报省人社厅备案。省人社厅将根据各地区和各单位(部门)考核情况进行抽查,抽查比例为20%左右。

  三、考核内容

  对受聘现职以来的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量化考核,重点突出对工作业绩和实际贡献情况的考核。

  四、考核标准及结果运用

  考核标准按照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五个等级进行确定,其中,优秀等级人选一般控制在同级被考核人员总数的20%左右。考核结果将作为人才培养使用以及职务(职级)晋升、续聘、解聘、奖惩、调薪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一)考核为优秀的,直接纳入全省高层次人才专家库,抽调参加全省人才选拔和职称等评审工作,并优先推荐参加国家或省级高级研修项目;

  (二)考核为合格以上的,作为续聘的重要依据;

  (三)考核为基本合格的,保留一年聘期,待下一年度补充考核后,根据考核结果给予续聘、低聘或解聘;

  (四)考核为不合格的,按照规定程序予以低聘或解聘。

  五、考核程序

  (一)个人述职。根据考核内容,对个人受聘以来的岗位工作业绩情况作简要述职。

  (二)考核评议。考核委员会(考核组)对被考核人员受聘以来的工作业绩情况进行综合评议。

  (三)确定等级。根据评议情况,确定被考核人员的考核等级,并由考核委员会(考核组)成员填写评语。

  (四)结果反馈。考核工作结束后,须以书面方式通知被考核人员考核结果。

  (五)上报备案。考核结果确定一周内,由考核委员会(考核组)主任(组长)填写考核鉴定,并将考核工作方案、考核工作报告、所属地区人社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证明材料以及考核表(纸质版并附电子版)报省人社厅备案。

  六、考核时间

  二级岗位考核上报工作和三级岗位考核工作须于7月5日前完成,并于7月1日至5日期间上报。二级岗位考核和三级岗位抽核工作时间另行通知。

  七、组织实施

  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受聘人员考核工作,是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实施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各地区、各单位(部门)切实提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考核体系,强化考核机制,加快推动全省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一要专门设立专业技术三级岗位聘期考核工作委员会(考核组),严格开展聘期考核工作。二要科学设定考核工作委员会(考核组)专家结构,重点由部门领导、人事部门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组成。三要合理制定考核实施办法和指标量化细则,以便科学、公正、合理、高效地开展考核工作。四要认真研究和妥善解决考核工作中出现的矛盾问题,确保考核工作平稳有序完成。五要认真做好二级和三级岗位受聘人员的考核组织工作,对违反规定程序,未规范开展考核工作的地区或单位(部门),将取消其2018年度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评聘资格。六要对因病、公出、退休或正接受组织调查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核的人员,须由所在单位说明情况,并经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报省人社厅备案。对无故不参加考核的人员将予以解聘,并取消评聘上一级岗位的资格。

  联 系 人:董淑云 叶禾令

  受理时间:2019年7月1日至7月5日。

  受理地点:省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五楼

  联系电话:0431-89995588 0431-88665599

  附件:1. 2015年吉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聘期考核备案表(样表)

        2. 2015年吉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聘期考核一览表(样表)

        3. 2015年吉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聘期考核人员汇总表(样表)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9年5月30日

 

1.吉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聘期考核备案表(样表).doc
2.吉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聘期考核一览表(样表).doc
3.吉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聘期考核人员汇总表(样表).xls
4.2015年二级公布文件.doc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