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1-09 09:5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各单位(部门),省内各企业和新型社会组织单位:

  根据《2017年全省职称评聘工作安排意见》要求,现就2017年全省高层次和特殊人才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委会设置

  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组建全省高层次及特殊人才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委员会,对全省高层次人才和机关调转人员、部队转业干部、事业单位离岗创业人员等特殊人才专门进行职称认定。

  二、认定范围

  1.高层次人才。在我省工作或提供服务的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技术管理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省及全国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全国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和省高级专家、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省拔尖创新人才工程人选以及我省重点引进的急需紧缺的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博士后研究人员等人员。

  2机关调转人员。在我省机构改革或组织正常的正常调整过程中,从我省各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或相关政府机构调转分流到省内各级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一年以上(时间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首次评定专业技术资格(职务)的转岗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或其他法定行政编制管理人员。

  3.部队转业干部。退出军队行政职务,按照国家和省安置规定及程序,转业到省内各级企事业单位且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一年以上(时间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首次评定专业技术资格(职务)的军队转业干部。

  4.援外人员。经我省统一选派到新疆、西藏等国内外地区开展援外工作且援助服务工作期满一年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

  5.离岗创业人员。按照《吉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实施细则的通知》(吉人社联字〔2017〕21号)要求,经主管部门和所在人社部门审核批准,现在离岗创业期间,且创业业绩贡献突出的事业单位离岗创业人员。

  三、评定政策

  1. 根据申报人员的岗位聘任实际,可认定除国家规定的以考代评、考评结合系列(专业)以外的省评各级别系列(专业)专业技术资格(职务)。

  2.对高层次人才的认定,依据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等方式,依据其业务能力水平、岗位业绩贡献、人才评价水平和现专业技术职称层级等情况,原则上,择优认定上一级专业技术资格(职务),对能力水平和业绩贡献特别突出的人员,可放宽台阶限制,破格认定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资格(职务)。

  3.对机关调转人员和部队转业干部的认定,结合其转入方式及所聘岗位实际,依据其职务级别、业绩贡献、学历专业、学历年限和从事现专业技术工作资料年限等情况,综合认定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资格(职务)。

  四、申报要求

  申报参评人员要根据《2017年全省职称评聘工作安排意见》要求,认真准备和填写相关材料。申报材料为:

  1.申报单位申报请示(1份);

  2.各单位《申报人员汇总表》1份及电子版;

  3.申报人员填写《2017年度吉林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1份(A4纸正反面彩色打印);

  4.申报人员《吉林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一览表(2017年度)》1份及电子版;

  5.申报人员《吉林省专业技术资格(职务)评审申报材料册》1份及对应材料原件(申报材料册包括:1.高层次人才申报,须提供其享受人才引进政策、业绩能力水平和人才评定结果方面的佐证材料复印件;2.机关调转人员和部队专业干部人员申报,须提供单位编制本、工资表、单位公示表、任职文件、公务员登记表或部队干部转业证书复印件;3.援外人员申报,须提供毕业证书、职称证书、业绩成果、聘任文件、单位公示表等复印件;4.离岗创业人员申报,须提供离岗创业审批证明材料、离岗创业单位聘任文件、期间取得的突出业绩成果)等相关佐证材料。

  五、组织管理

  由申报人员所在单位考核评议、组织公示、正式行文申报,由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公主岭市、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省直各主管部门审核确认后按程序上报。

  (一)申报工作必须以单位(部门)或指定的受理机构逐级办理的方式进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不接受任何个人方式的申报行为。省属企事业单位须报经主管单位审核批准后,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定地点受理。

  (二)相关文件和表格在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jl.gov.cn/)或吉林省职称管理系统(http://jlzc.neepu.edu.cn/)下载。

  (三)材料受理时间:2018年1月15日至1月25日,逾期不再受理。

  

  

  材料受理地址:吉林省博士后公寓5楼(长春市人民大街7988号)

  联系人:曹宝富 叶禾令 史 宁 联系电话:88665599

  

  

                                            2017年12月28日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