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0-26 09:2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10月20日,蒋延辉副厅长带领引智项目管理处相关人员在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实验基地就林业引智开展调研。

  多年来,吉林省林科院通过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开展了大量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和利用研究工作。与美国、加拿大专家在珍稀植物种质资源收集、诱导离体细胞组织培养、建立超低温保存细胞库的合作实验,将林木遗传资源的保护、保存和可持续利用相结合,有效保护了长白山森林物种的多样性。与比利时、美国专家在松树害虫天敌规模化人工繁育开展合作研究,有效保护了红松、落叶松、樟子松等东北林区主要树种,提高了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的生物防治水平。

  蒋延辉副厅对省林科院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东北林区是全国最大的天然林区,做好林业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新一轮东北振兴具有重大意义,希望省林科院继续将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引进、学习和借鉴国外智力,开展系列研究工作,不断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为实现天蓝山青水绿的美丽吉林做出贡献。(引智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