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0-23 09:5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Chaowei Yang教授给团员做软件操作介绍与培训

 

  为满足我省实施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实现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以及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等对国外智力的需求,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人才的能力水平,促进国内生产需求与国际间同行、同专业间的交流学习,我省积极支持专业技术人才出国(境)培训。2017年8月,选派长春理工大学五名专业技术人员赴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进行了为期21天的“超材料数值计算方法及仿真软件”培训。

 

关于大数据信息计算与并行处理技术讲座及案例分析与讨论

 

  培训期间,Chaowei Yang教授等美国专家分别针对超材料的技术与应用、超材料工作原理与仿真方法、电磁波时域有限差分(FDTD)技术、并行化软件设计与开发等专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团学习了电磁超材料数值计算的关键技术和使用技巧,了解到该领域最新发展动态,对下一步相关科研工作具有重要启发和导向作用。

  吉林省是中国光科技的发源地。经过多年的发展,光电子材料产业已形成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工程技术研究到产业化的创新体系。通过选派我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到专业领域优势明显的发达国家培训学习,了解并掌握该领域国际上最先进的研究方法和关键技术,必将在超材料技术等方面对吉林省光电子材料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引智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