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8-31 09:4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未来智能家电主要朝着三个方向发展:多种智能化、自适应进化、网络化。多种智能化是家用电器尽可能在其特有的工作功能中模拟多种人的智能思维或智能活动的功能。自适应进化是家用电器根据自身状态和外界环境自动优化工作方式和过程的能力,这种能力使得家用电器在其生命周期中都能处于最有效率、最节省能源和最好品质状态。

  吉林省延边科创超声波设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引进日本专家,开发出家用超声波清洗器系列产品,将传统水槽与超声波技术完美结合,使水槽成功转变为厨房家电。

  超声波技术的应用并不稀奇,在现今的医学、军事、农业生产等行业中都有超声波技术的使用。超声波的方向性好、穿透力强、在水中的传播距离远,并且具备测量、杀菌等功能。家用超声波清洗器是集自动清洗、消毒和杀菌等功能于一体的环保型厨房用电器。它利用超声波原理,可以自动清洗果蔬、餐具等,还可以实现自动消毒,无需加入化学制剂,可以从源头上杜绝农药残留对人们健康的危害以及由于使用化学制剂产生的二次污染,还能有效节水、节能,减轻厨房劳动强度,使人们的生活更环保、更健康、更方便。

  超声波换能器是超声波清洗器上的主要零部件,换能器的质量决定了超声波清洗时是否强劲稳定。该企业引进日本专家研发的高效超声波换能器,能把高频电能转化为机械能(超声波),由材料的压电效应将电信号转换为机械振动,而自身消耗很少的一部分功率,具有作用距离大、频带宽、效率高的特点。该公司的外国专家在技术方面有着扎实的功底,引导公司研发团队逆向思维、敢于大胆尝试,在压电陶瓷片的选材和DTM软件优化、超声波干扰降噪等技术难题的攻克上起到关键作用。

  该企业创始人王洪军是土生土长的延边人,他在日本留学多年,博士毕业后就职于松下电器从事产品研发工作。2009年,王洪军毅然放弃在日本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回到了家乡,创办了延边科创超声波设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多年来通过引进国外智力和研发创新,该公司取得了多项专利技术都在同行业里处于领先地位,入围了2015年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王洪军也入选了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该企业生产的家用自动清洗水槽产品已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前景广阔市场需求大,销售网点已经扩展到广东、天津等9个省份。(引智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