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1-17 09:2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展现“十二五”期间出国(境)培训工作质量和效益的提升,国家外国专家局于近日印发了《“十二五”培训工作及成果汇编》。其中,我省长春工程学院的“打造高等教育国际化”入选成果汇编。

 

  

 

  近年来,长春工程学院通过组织出国培训项目,开阔了国际视野,依托他山智石,学习了国外的先进理念和科学技术,形成了新的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的理念。一是形成了“前瞻性与应用性相结合,多学科协同合作体系”的理念,提高了学科建设和产学研能力;二是做好“请进来,走出去”,不断扩大合作效应;三是出国培训与技术合作相结合,构建国际合作新平台;四是推进成果应用,为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做好服务。

  培训成果是出国(境)培训工作的最终目标,是出国(境)培训工作质量和效益的具体体现。通过学习借鉴国(境)外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在推动技术进步、管理提升和制度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下一步,出国(境)培训工作将坚持成果导向,加强培训成果的跟踪、收集、推广和宣传,真正实现出国(境)培训由数量规模到质量效益的转变,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国外人才和智力支持。(引智项目管理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