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1-08 09:3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人参是吉林省的优势产业,我省人参的产量占全国85%,占世界产量的70%。国家天保工程实施以来,已禁止伐林种植人参,因此采用农田地栽培人参,是保持人参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为解决农田栽培人参存在的人参病害多、产量低、农残高等问题,我省大力支持专业技术人员赴国外培训,选派了省人参研究院专业人员赴韩国学习高丽参种植采用的农田栽培人参关键技术,其中包括复合微生物菌剂综合防治技术、农药残留及重金属控制技术,以及人参种植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和小环境气象因子的监控技术。

  通过培训和实地考察,我省的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的了解了韩国农田栽培人参的现状,掌握了人参病害的综合防治技术,学习了农残重金属残留控制技术及安全生产和小环境气象因子监控体系。经过多年的学习合作交流,逐步掌握了韩国农田栽培人参的技术方法和经验,结合我国农田栽培人参的实际情况深入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目前已在吉林省的集安市、通化县、长白县、靖宇县、抚松县、柳河以及延边地区等人参种植区域开展了培训成果示范推广及相关人员技术培训,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这对于推广普及农田栽培人参,提高我省人参产业水平,促进人参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引智处)

  • 责任编辑:王京